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精灵书屋计划”签约捐赠仪式在红寺堡区举行
时间:2018-04-1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精灵书屋计划”签约捐赠仪式在红寺堡区举行

     日前,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六盘山圆梦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安乔国际双语幼儿园,阿里巴巴菜鸟集团等单位举办的精灵书屋—安乔国际双语幼儿园宁夏签约捐赠活动在红寺堡区举办。

  仪式上,上海美丽心灵基金会,红寺堡区弘德圆梦爱心服务中心和受捐学校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为红寺堡高口小学、 新台小学、 马渠小学 、玉池小学,红寺堡第二中学、西吉县新营乡腰巴庄村,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神华爱心小学等宁夏贫困学校捐赠书籍和书柜。

  

  据了解,此次捐赠至红寺堡区的图书包括获国际大奖的绘本、优秀百科读物、心理成长读本,每个班级,不论多少孩子,同班同学得到的书籍都不一样,鼓励孩子们分享传阅各自书籍,并在周末和寒暑假带回家里,与家人朋友分享,发挥好书的价值。上海美丽心灵基金会马莉介绍,“此次捐赠的图书由美丽心灵基金会心理学和教育学专家推荐,包含了许多获得国际大奖的优秀图书、百科读物以及心理成长读本。本项目计划由上海安乔国际双语幼儿园爱心捐赠100万得以实施。精灵书屋的书籍按照年龄分段,从幼儿园的绘本到小学、初中、高中、教师和成人都有精心推荐。为了激励孩子们多读好书,扩大视野,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精灵书屋计划还设计了有趣的积分游戏:如通过阅读存折,积分换礼物,给远方的朋友写一封信,交换图书,班级阅读分享会等,鼓励孩子们学会分享与交流,争取每个孩子每年阅读40本好书,达到发达地区的儿童阅读量,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持续的温暖他们的心灵!”

 

   阿里巴巴菜鸟集团马鑫说,“精灵书屋项目是去年8月由阿里巴巴菜鸟集团与美丽心灵基金会开始策划的一个公益项目,去年双11后在菜鸟裹裹上线的一个公益活动。直到今天,已经有300万菜鸟裹裹用户参与到精灵书屋的项目中来。每天来收集捐书能量的用户超过40万。”

  红寺堡区弘德圆梦爱心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国帅代表主办方发言时表示,“作为慈善组织,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保证把这批书完整安全发放到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手中。着力打造校园特色,通过书香宁夏、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诵读等活动使这些书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来源:宁夏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