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吴忠市政协视察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
时间:2018-04-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9日上午,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曹玉华一行13人来红寺堡区视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鹏胜社区,对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心理健康辅导室等工作进行重点视察。鹏胜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爱心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组成“爱心团”,组建四点半课堂,为辖区内小学生搭建互助学习平台。

在红寺堡第三中学,主要查看了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德育课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文明礼仪、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该校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学校科技楼内,分层设计了藏书10万册、面积达1000平米图书阅览室,建立剪纸、书法、手工制作等兴趣教室共计1000平米,按照一周不少于10节课的安排,组织全校学校定期学习,全面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培养了一大批艺术小能手,成为红寺堡三中教育教学一大亮点,得到了视察组的充分肯定。

 

 

随后,视察组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员单位、5个社区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与座谈。视察组听取了红寺堡区委的专项汇报,教育、政法委、公安、文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社区、家长代表汇报了相关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曹玉华副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从小抓起、从全社会抓起,认真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整合力度,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对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体系》,梳理问题清单,整改不足,补齐短板,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