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我们的节日·清明” 红寺堡在行动
时间:2018-04-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全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红寺堡区于4月1日至4月6日在清明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活动。

红寺堡网民在行动。我区积极组织各单位在官方平台、各自媒体发布“清明祭英烈”网上祭祀及向见义勇为壮烈牺牲的英模网上纪念活动50余期转发千余次。截止目前,全区共有80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群众普遍反映,通过网上祭英烈的方式,既缅怀了革命先烈,又抒发了我们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

 

红寺堡中小学生在行动。为了解革命历史,我区组织“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目前已有3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为了解家乡变迁,城区学校组织了近200余名学生参观了移民博物馆;为激发爱国热情,各学校组织“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通过讲革命先烈故事、唱红歌,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革命先烈遗志。

 

红寺堡志愿者在行动。团委组织各类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文明清明”志愿者引导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红寺堡干部群众在行动。红寺堡交警发布出行必备“宝典”,通过发布红寺堡易拥堵、大货车禁行路段,节日期间天气情况,出行线路提示等确保广大市民出行畅通;农牧局、民政局等单位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平台,发送“文明清明”倡议书,参加网上祭祀;民政局在社区、主要路口和各祭祀点悬挂横幅宣传殡葬法律法规;各乡镇(社区)结合“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低碳、环保、绿色祭祀理念,通过鲜花、植树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形成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