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妇联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8-02-1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为了让我区贫困妇女切实感受到妇联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2月中旬以来,红寺堡区妇联联合各乡镇妇联,走访慰问了全区5个乡镇20户贫困妇女、单亲母亲和困难儿童,为每户送去了500元慰问金、春联和家风家教挂历,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来到患病残疾妇女张宝玲家中,区妇联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她的家庭情况和困难原因,嘱咐张宝玲的丈夫一定要照顾好妻子和孩子,叮嘱他自己也要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金、春联和挂历,希望他们能够暂时放下生活的压力,过上一个快乐的新年。
       自2018年元旦以来,红寺堡区妇联结合“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和“三下乡”活动,积极争取自治区妇联母亲邮包、农村“两癌”贫困妇女救助、“护航春蕾”女高中生资助等项目资金及物资,在红寺堡区妇联系统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情牵困难妇女、爱心温暖心灵”送温暖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专项救助等形式,解释解决红寺堡区广大妇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截止目前,区妇联累计开展各种慰问、救助5场次,慰问各类贫困妇女、儿童117名,筹集资金123500元。一是争取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10万元,为10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每人发放1万元救助金,通过及时帮扶救助,激励患病妇女自信乐观,坚强生活。二是向自治区妇联争取“母亲邮包”72个,为我区深度贫困村——新庄集乡新集、红川两村72名贫困母亲每人发放价值100元的母亲邮包1个,并向她们发放妇女维权各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资料,开展维权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三是争取吴忠市妇联“两节”慰问资金4500元,为9名贫困、单亲妇女及困难儿童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为我区贫困妇女送上吴忠市“娘家人”的真情问候。四是区妇联自身筹措1万余元资金,为我区五个乡镇20名贫困妇女、儿童每人送上500元慰问金及新年挂历和对联,并为帮扶村——红寺堡镇河水村5户少生快富户和1户特困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送上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的春节问候。
       在慰问活动深入开展的同时,区妇联负责人要求各乡镇、村妇联主席一定要高度关注贫困妇女的生活,扎实开展贫困妇女摸排工作,积极向本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结合各类帮扶慰问、民政救助开展贫困妇女帮扶工作,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妇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贫困妇女的手中,确保她们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