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自治区妇联督导红寺堡区妇联改革工作
时间:2018-01-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6日,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郝晓红带领家庭和儿童部相关负责人等来我区督导妇联改革工作,红寺堡区副区长芮秋华,区妇联负责人、大河乡党委书记李虎,柳泉乡党委书记马杰君、政府乡长郑慧玲等陪同督查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红寺堡镇新民街道办东方社区,柳泉乡红塔村巾帼扶贫车间、豹子滩村,大河乡政府、司法所、香园村,红寺堡区海侠家政服务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视察工作阵地、访谈工作人员等形式,对各乡镇的区域化建设、村(社区)的“会改联”工作情况、“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认真听取了基层妇女组织、妇女干部和群众对妇联改革的认识、想法和意见建议。郝主席对我区贯彻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妇联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改革方案、制度等配套文件的出台,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村(社区)“会改联”工作,乡镇妇联改革经费的落实,阵地建设和执委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区妇联改革工作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措施得力,扎实推进,工作成效卓著。
      督导组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各级妇联兼挂职主席、执委的作用,结合她们的工作性质和专业,在各阶层各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妇女活动,要建立健全妇联主席轮值制度、妇女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区域化联席会议制度,用制度管人干事,规范化开展工作。要将妇联工作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特殊作用,常态化开展“和谐家庭”创建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同时,将妇联工作项目化运作,引领社会组织加入,形成妇联搭建平台,社会机构开展工作的格局。

调研东方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督查柳泉乡红塔村巾帼扶贫车间

调研柳泉乡豹子滩村妇女之家建设

豹子滩村亲子趣味运动会

督查大河乡司法所妇女维权工作站

督查大河乡区域化建设

督查大河乡香园村儿童之家建设

督查香园村文化服务站

调研红寺堡区海侠家政服务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