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各级团组织认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1-16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近期,红寺堡区团委按照自治区团委《关于在全区共青团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积极围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这一主题,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的组织生活会。

      红寺堡区团委机关团支部率先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在组织生活会上刘艳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提出的两个新判断、一个新思想,两个新目标等六个方面详细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参会团员分别做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交流,大家一致决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在红寺堡区国土资源局团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团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本职工作深入交流了自己的思想心得,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服务中存在的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措施,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团区委副书记马文涛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个方面重大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等七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团员青年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实干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五个红寺堡”建设的实践中。




      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特别邀请了团委书记刘艳、人民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等领导共同参加,听取了青年团员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努力的方向。为更好的凝聚青年,发挥先锋、服务群众找准了工作着力点。团区委书记刘艳受邀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并对人民医院各位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技能、争当先锋;二是干好本职,乐于奉献、传递正能量;三是心系群众,贴心医护、切实服务好群众,四是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太阳山镇团委组织各村团支部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委书记王燕华详细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各村团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明确,要求各村团支部要切实凝聚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摒弃等靠要等思想,引领青年做脱贫攻坚急先锋,各村团支部书记纷纷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心得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好工作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红寺堡区五个乡镇社区(村)69个团支部全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红寺堡区第二中学团委扎实做好主题学习、支部大会、教育评议和结果运用4个环节,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引导团干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共青红寺堡区委书记刘艳指导参加了二中八年级九班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求广大团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先进性,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12月下旬至今,这样的入团誓词,在红寺堡区五个中学的班级里时常响起。各班级团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后都会组织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入团仪式的庄严、光荣和喜悦。截至目前红寺堡区五个中学的204个班级团支部全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团员都在积极思考如何好好学习用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