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召开流感防控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时间:2018-01-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召开流感防控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2018112日,红寺堡区召开了流感防控及培训会。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疾控中心、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儿科、内科、妇产科主任,及社区、部分村卫生室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计局副局长局长杨万升同志对我区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我区做好流感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机构主要负责人总负责,确定分管领导、确定临床科室、确定临床大夫、做好登记和上报工作,严格流程开展工作;二是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设立分诊引导台,发热门诊,诊疗病房,避免传染其他人群;三是严格执行院感相关要求,严格按时消毒,并做好登记工作,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四是疾控中心指导做好预防宣传、培训工作和疫情报告工作;五是做好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个体诊所、村医发现重症患者,立即上转,逐级诊疗逐级上转,确保无因诊疗延误而引起的死亡病例;六是充分利用签约团队,医联体资源,提高诊疗水平,专家执行住诊制度;七是按照19日全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机构可自行采购抗病毒药品,全力保障抗病毒药物的供应,做好备案工作,建议先使用有效、廉价的药物,避免加重患者就医负担;八是乡级尽快对村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加大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九是充分利用辖区医疗资源,必要时可以调配各级各类专业人员和设备,集中救治;十是医政、公卫、疾控、监督执法所组织人员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流程、宣传、救治各项工作规范到位。

卫计局局长高爱国同志就做好当前流感防控做了强调。一要当好“战斗员”,尤其公立机构人员要有危机意识,把保卫群众健康放到第一位,全心全力做好流感防治工作;二要当好宣传员,全体医务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好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病意识;三要当好“服务员”,医务人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钻研新业务,掌握新技能,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做合格的健康卫士。

会后,邀请区内5名专家对“2018年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我区流感应急预案及儿童、孕产妇等不同群体流感防治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