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发挥职能,联合办案,为辖区农民工提前送上“春节薄礼”
时间:2018-01-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春节将至,红寺堡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联合红寺堡区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快速解决了数起欠薪信访疑难案件,为辖区农民工提前送上春节薄礼

 

   为落实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前治欠保支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红寺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节前我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红寺堡区人社局结合辖区劳动用工情况及新近发生的各类劳动违法案例,发挥职能优势,联合高效办案,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建立优先查处制度,迅速展开调查、控制事态、及时协调处理;二是实行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建设、司法、信访、劳动仲裁等部门联合执法;三是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机衔接机制,切实提高行政执法的严肃性和时效性,做到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提高了红寺堡区人社局机动解决欠薪案件的能力。通过合理运用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争议仲裁、公安、法院及检察等部门各自职能优势,相互配合,互动互补,形成人社维权合力,积极应对当前防治欠薪新局势,切实保障红寺堡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自开展2018年春节前治欠保支专项督察工作以来,共排查欠薪疑难案件6起,涉及140余人,涉及金额102.64万余元。经红寺堡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协调处理,现已全部结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