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吴忠市红寺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第一批入驻社会组织招募公告
时间:2021-04-14 来源:红寺堡区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若干意见》和红寺堡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若干意见>和乡村、社区、宗教、校园、企业、社团治理任务分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本土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培育、扶持、服务社会组织发展,吴忠市红寺堡区民政局结合实际,建成了吴忠市红寺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孵化基地”)。

公开招募第批社会组织入驻并进行孵化,具体招募事项如下:

一、孵化基地简介

孵化基地由吴忠市红寺堡区民政局挂牌成立,吴忠市红寺堡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提供场地支持,吴忠市至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全面管理运营。孵化基地是对红寺堡区本土社会组织培育孵化、能力建设、服务项目资源对接、公益评估与传播、社会创新展示与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组织服务平台。为入驻社会组织提供能力建设培训、联合办公场地支持、专业服务督导和评估、注册指导和咨询等服务,培育社会组织健康、持续、规范发展。

二、招募对象与服务内容

孵化基地计划招募第批入驻社会组织,其中壳内培育孵3家(未登记注册、筹建期的社会组织),壳外培育孵化不限。根据不同组织类型和发展阶段,提供为期1-1.5年的个性专业化服务:

(一)为壳内培育孵化的社会组织提供联合办公场地支持,促进组织常规化,持续化运作(壳外不提供办公场地)

(二)为社会组织提供培训支持,促进社会组织的专业性、有效性,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品牌服务

(三)为社会组织及其所承接的项目提供专业督导与服务评估,规范社会组织的服务与发展

(四)为社会组织提供注册咨询一站式服务

(五)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孵化与指导

(六)为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提供平台

三、申请条件

(一)拟在红寺堡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登记注册,或者已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

(二)具备公益性、非营利性特征的社会服务类、文体类、互助类、志愿类等各类社区社会组织

(三)对孵化基地拟提供的孵化服务有需求社会组织

四、招募时间及流程

招募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壳内培育孵化的社会组织招满为,壳外不限。招募流程将遵循公开透明原则,采取以下工作流程:

(一)提交申请:申请主体提交申请表和相关材料

(二)实地考察:孵化基地工作人员对申请主体进行电话或实地考察

(三)专家评审:由承办方联合登记机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行业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进行综合评审

(四)公示评审结果: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

(五)签订协议:入驻组织将与孵化基地运营管理方、场地提供方签订入驻协议,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五、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入驻的社会组织需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孵化基地指定邮箱1938706268@qq.com ,并注明为“入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申请 (申请组织或者个人名称)”,纸质版送至吴忠市红寺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办公室(红寺堡区民政局114办公室)。

1.需提交吴忠市红寺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入驻服务申请书》;

2.负责人及核心团队成员身份证或其它身份证明文件及复印件;

3.未注册成立的社会组织还需提交:成立组织或开展服务的方向、创建人及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等相关材料;

4.已注册成立的社会组织还需提交:已开展活动项目相关材料,如活动记录、所获荣誉、社会组织年检等相关材料。

对经评审确定入驻的社会组织名单,孵化基地招募评审将在红寺堡区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并以电子邮箱、电话等方式通知相关社会组织。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953-5089920

电子邮箱:1938706268@qq.com 

联系地址:红寺堡区燕然路政府综合楼114办公室

 

附件:《吴忠市红寺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入驻申请审批表

 

                           

                   吴忠市红寺堡区民政局

                                                                           20214月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