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吴忠市红寺堡区教育局写给参加2020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07-03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亲爱的考生、家长朋友:

家长们含辛茹苦,万般期盼,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真是望眼欲穿;孩子十年寒窗,秉烛夜读,风雨无阻,可谓梅花香自苦寒来;老师呕心沥血,循循善诱,期待桃李满天下,今天,终于迎来了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为此,红寺堡区教育提醒注意以下几点:

一、考试日期与科目:

日期

上午

下午

7月7日

语文

(9:00-11:30)

数学

(15:00-17:00)

7月8日

综合(文综、理综)

(9:00-11:30)

英语

(15:00-17:00)

二、考试地点:

理工类考点设在红寺堡区第一中学本部,文史类考点设在青云湖校区7月6日下午,考生可以前来考点大门外通过考场平面图查看自己所在考场的位置,便于考试当日能快速进入考场。

三、高考期间天气预报:(由红寺堡区气象站提供)

7月6日:晴间多云,气温21-34℃,偏南风2-3级;

7月7日:晴到多云,气温16-36℃,偏南风2级;

7月8日:晴到多云,气温17-35℃,偏南风2级。

特别注意:7月7-8日,全区有35℃及以上高温,注意防暑。

四、考前注意事项:

(一)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最大规模的一次有组织性的集体活动,考生进入考点(学校)大门时,必须佩戴口罩,工作人员除了验证准考证、身份证“双证”外,还要验证考生14天以来的《宁夏国家考试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提倡社会考生在考试前3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对于外省中、高风险地区返红考生必须从6月22日起集中隔离14天,距隔离期满后3天内必须做一次核酸检测。对于外省低风险地区返红考生必须从6月22日起,居家隔离14天,距隔离期满后3天内必须做一次核酸检测。为了考生考试当天能快速顺利进入考点,希望广大考生共同遵守以上规定。

(二)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以平常心态和健康的精神面貌走进考场。也提醒家长朋友们,注意提前观看天气预报,每天提醒孩子注意防范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

(三)考生准考证的背面有本次高考的时间安排及各科入场时间,考生一定要按时到达考点,按时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准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场科目考试(7月8日下午英语科目在14:45分后禁止考生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出场。

(四)事先安排好自己前往考点的出行计划,防止工程路段或拥堵路段。

(五)如果前往考点的路途中遇到堵车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达考点时,可通过周围的人拨打110求助。

(六)建议进考场前尽量少喝水,以免考试中途上厕所而耽误你宝贵的时间。

(七)为了不给你带来心里恐慌和精神压力,提醒广大考生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这关系到你能否顺利进入考场。

(八)正确看待部分商家提供的免费午餐和矿泉水,建议考生早、中、午餐要跟平时习惯保持一致,不吸烟、不喝酒、不暴饮暴食,以免适得其反。

(九)吴忠市红寺堡区教育考试中心咨询与投诉电话:0953-5098606  3951977

五、考生须知:

在学校毕业典礼前,就读学校向你送达了一份宁夏教育考试院下发的《致全区2020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并让你将重要段落抄写在回执上收回,希望你能认真仔细阅读其中的内容,这是你能否顺利进入考点、考场,能否顺利答卷的重要保证,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仔细阅读。下面,我们将其中的重点段落再次摘抄如下:

(一)考生须佩戴口罩,持本人“双证一卡”进入考

(二)考场统一配备了钟,不允许考生携带手机、手表等计时工具或金属类物品,尽量不要穿带有金属饰品的衣服,以免影响你的入场时间。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主动接受监考员做的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检查(包括人脸识别双证检查等)。切记:考生入场只准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宁夏国家教育考试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在大门外由工作人员收取)2B铅笔、0.5毫米黑色中性签字笔(碳素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笔袋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特别提醒严禁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一旦在考场内发现考生将手机带入,不论是否开机,一律按作弊处理。家长一定要提醒自己的孩子,进入考点前将手机妥善放置在考点外。

(三)答题前,考生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填写清楚,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准考证号、姓名,并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选择题答案使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答案使用0.5毫米黑色中性笔或碳素笔书写。字体要工整,笔迹要清楚。按照题号在答题卡各题号相对应的的答题区域内(黑色线框)答题,写在试卷上、草稿纸上、超出答题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保持答题卡卡面清洁,不折叠,不破损。作答选考题时,考生从给出的选考题中任选一题,并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把所选对应题目的标号(XX)涂黑。考生答题时严禁使用涂改液和透明胶带纠错

(四)在考场内要服从监考老师管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五)考生有下列考试违纪行为之一的,将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1、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2、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3、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4、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的;5、在考场或者教育考试机构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行为的;6、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的;7、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8、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9、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的行为。

(六)考生有下列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1、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2、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以及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3、胁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的;4、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设备的;5、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6、故意销毁试卷、答卷或者考试材料的;7、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的;8、传、接物品或者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的;9、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10、评卷过程中认定为答案雷同的;11、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的行为。

(七)对以下行为视为情节严重的作弊行为,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当年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同时给予1至3年暂停参加普通高考或各种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1、组织团伙作弊的;2、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3、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4、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

(八)凡存在组织作弊、提供作弊设备、出售或提供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九)高考期间,考生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不法分子和不良商家打着各种考试幌子以谋取钱财为目的,进行考试、招生诈骗活动。宁夏高考的相关政策、公告等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xjyks.cn)上发布,请考生及时通过教育部“阳光平台”(www.chsi.com.cn),高校官方网站和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等正规渠道了解考试招生信息,在《2020年宁夏报考普通高等学校填报志愿指南》上查询在宁招生高校信息,没有公布的各类学校均不具备在宁招生资格。考生可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核实录取结果,谨防上当受骗

祝全体考生考试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吴忠市红寺堡区教育

                              20207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