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有序开放恢复部分公共服务和经营性场所的通告(第8号)
时间:2020-03-03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吴忠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遵照分类恢复、稳妥推进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现就有序开放恢复部分公共服务场所、经营性场所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逐步开放公共服务场所

公园广场、绿地游园、露天文化体育设施等公共空间在达到清洁消毒情况下对公众开放,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场所的管理,杜绝群众、游客扎堆聊天,对不戴口罩的要进行劝导,不得举行广场舞、团体操等聚集性活动,也不得带宠物到公共活动场所。

二、逐步恢复商户经营活动

(一)餐饮行业。餐饮服务单位(不含音乐餐厅、酒吧、茶楼、咖啡厅、小饭桌)作为管控重点,按照吴忠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餐饮服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02080号)要求,开展不包括凉菜的线上订餐、线下配送“无接触” 送餐服务。

(二)食品药品行业。药店、食杂店、便利店、粮油菜店、小作坊等。

(三)批发零售业。商场、专业市场、农贸市场(不含马路市场、禽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日用百货、建材家居、汽车、小家电、电动车销售、快递等。

(四)仓储物流、运输、物业行业。物流、客运、货运、汽车维修、汽车装潢、洗车、物业公司、售楼处、房屋中介

(五)农机、农业生产保障行业。种子、化肥、农药、农机配件、农机维修等。

(六)文化服务行业。广告装潢、打字复印、书店、教辅资料、文具店等(不含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电影院、健身房、台球厅、KTV、网吧)。

(七)肉品生产加工行业。牲畜屠宰、肉品加工、运输、销售等。

(八)美容美发行业。各类美容、美发、理发等

(九)其他行业。洗衣、家电维修、手机售卖、维修、电信服务等。

三、申请开(营)业流程

基本流程:恢复经营单位到居住地社区(村)开具上岗资格证明—>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恢复经营申请—>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行业主管部门核发《准予开业备案卡》。

递交的书面申请材料包括:上岗资格证明、《经营单位恢复经营备案申请表》《经营单位恢复经营承诺书》《经营单位返岗员工健康信息登记表》《营业执照》等。

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咨询电话:0953-5091800

四、注意事项

(一)各相关企业和经营主体需遵照分类恢复、稳妥推进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经营。做到主体责任到位、人员管控到位、场所消毒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信息报送到位

(二)要严格控制进场进店人员规模,严禁人员聚集。提醒顾客进店正确佩戴口罩,对不口罩、不配合测温的人员拒绝入内。对体温高于37.2度有发热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报所在地社区,及时送就近发热门诊,并报告主管部门。对不落实防疫要求,导致人员聚集造成疫情风险的,将严肃追究经营业主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各行业主管部门、沿街商铺网格化监管部门、各乡镇要加强对恢复公共服务和经营性场所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监管,对于防疫要求不达标的,坚决不允许营业,切实做到全防全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确保防护措施到位,不发生疫情传播扩散。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吴忠市红寺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3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