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致全区家长及儿童、孕产妇一封倡议书
时间:2020-02-18 来源: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倡  议  书

全区家长及儿童、孕产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已先后发生儿童和孕产妇感染的病例。为了切实维护好儿童和孕产妇的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疫情感染。为此,红寺堡区卫生健康局向全区广大家长及儿童、孕产妇提出倡议:

一、注重防护,做自身健康的责任人。要主动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做到勤洗手,尽量避免外出,尤其是避免到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外出时必须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可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随身携带纸巾和含有酒精成分的湿纸巾,讲究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弯曲肘臂捂住口鼻,吐痰或擦鼻涕时,应用纸巾包好并弃置于有盖的垃圾箱内。外出回家后妥善处理口罩,更换衣物置阳台通风处吹晒,洗干净身体暴漏部位,避免造成接触感染。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

二、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居室清洁,适时开窗通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必要时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消毒;注意食品卫生,肉蛋充分煮熟,生熟菜板和刀具要分开;家庭成员做到毛巾、浴巾、餐具、寝具等生活用品单独使用,保持清洁,避免交叉感染。    

三、言传身教,家长要带头示范。家长要从自身做起,并尽到管理儿童的责任,家庭成员间相互宣传和“监督”;避免亲朋好友聚会和探视,不与呼吸道感染者以及两周内去过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接触;谢绝熟人触摸婴幼儿或近距离对儿童说话。注意儿童及其照护者的手卫生。

四、乐观生活,树立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正确看待疫情,做好自身防护,对疫情不要恐惧,若感觉有焦虑和压力感时,可拨打宁夏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951-2160707向心理医生咨询,或致电12320咨询,积极应对疫情。孕妇出现呼吸道不适症状时,如无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密切接触史,无发热等症状,可居家观察,放松心情,保证充分休息,每日早晚监测体温并自行观察症状变化,情况异常时,电话预约建档医院产科医生,按照医生指导就医。若被感染也不要紧张,到定点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五、生活规律,增强自身免疫力。增强免疫力是提高抵抗力的关键。孕产妇、儿童要放松心情,保持良好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饮水,适当运动,在窗户边多晒太阳。保持清淡饮食,营养均衡,避免过度进食,孕妇要控制体重。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六、科学就医,做好就医期间防护。被确诊或疑似为新冠肺炎的儿童和孕产妇不要紧张,卫生健康部门会负责安全转运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或隔离观察,请家长及孕产妇积极配合。产妇在痊愈之前暂停喂奶。希望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红寺堡区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各位儿童及家长、孕产妇健康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