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通知
时间:2018-12-06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行政村:

本周是宪法宣传周活动,按照乡党委的安排部署,大河乡司法所积极谋划,精心准备,将结合我乡实际需求开展法律进村巡讲工作,请各村合理安排时间组织人员,及时与司法所“主动”对接,司法所将在第一时间安排讲座。

此次宣讲具体内容如下:1.简要概述我国宪法基本知识及宪法与群众的关系;2.针对群众不分事由遇事就找乡政府、找警察、“乱”报警、该走司法程序的不走司法程序等现实问题,将通过对公、检、法、司各部门职能讲解对群众遇事如何找法,如何化解矛盾做详细讲解;3.结合司法所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就百姓工地打工造成人身损害后怎么核算赔偿费用,如何收集证据等法律问题做普法宣讲;4.讲座结束后,将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办理工作,解答本村老百姓提出的各种法律疑问及法律需求。

此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对群众维权及各村的信访维稳工作将有很大的帮助,请各村务必高度重视接到通知后尽快与司法所联系。

大河司法所电话:5095148

 

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