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发展黄花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20 来源:红寺堡区农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616日,红寺堡区副区长杨吉林主持召开2022年吴忠市红寺堡区黄花菜产业发展推进会,吴忠市黄花菜协会、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发改局、乡镇水发浩海吴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黄花菜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曹鹏同志向大会汇报了红寺堡区黄花菜补助项目、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黄花菜产业外出考察情况。吴忠市黄花菜协会对全市黄花菜种植情况和销售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目前黄花菜行业发展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办法及惠民利民政策。各黄花菜合作社就黄花菜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进行发言交流。水发浩海吴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各黄花菜合作社负责人就今年黄花菜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环节签订了合作协议,为2022年我区黄花菜产业“保产增收,农民致富”提供了优质的便利条件。

政府副区长杨吉林同志指出:黄花菜产业是红寺堡区脱贫富民的主要产业,要加大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严格控制市场,对合作社强化管理,防止哄抬物价的情况发生,提高营销运营手段,打响我区黄花菜知名度,把产地产品优势变成发展优势。他强调,一要坚持科学谋划。找准优势,主动开拓黄花菜销售市场,积极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推动黄花菜精深产品开发,拓展黄花菜附加值空间。二要提高种植水平。进一步提高黄花菜种植标准化水平和加工技术,为实现优质优价打基础,切实帮助生产经营主体解决好种植,采摘、加工、价格保险等问题。三要拓展销售渠道。鼓励黄花菜企业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开拓创新营销方式。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体系,拓展销售市场。四要强化扶持政策。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从产业基地、加工收购、品牌打造、融合发展等全产业链落实特色产业发展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