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历史见证民心所系 档案记录移民点滴 ——红寺堡区二十年移民档案即将“喜迁新居”
时间:2022-04-25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的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区,自1998年开发建设以来,经过23万人栉风沐雨、前赴后继的艰辛创业,实现了“天上无飞鸟地上砂石跑”到“平地起高楼沙漠变绿洲”波澜壮举,唱响了“共产党好、黄河水甜”的感恩心声其中,移民项目档案作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具有保存价值的历史记录,是反映移民工作全过程的重要凭证,是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我区移民项目档案整理、归档工作是留史存证、规范管理、支撑监管、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保障移民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为移民工程项目管理与后期维护提供重要依据的关键性举措

由于我区移民项目档案具有时间跨度长、资料数量大、涉及范围广、内容类别多特点,去年以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成立工作专班,指派专人负责,会同档案馆各个时期形成的移民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核对查漏补缺、规范整理,按照国家行业档案档号编制标准进行档号编制,逐项编辑档案卷内目录和盒内案卷目录,并对所有移民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建立了移民档案数据库。目前已整理移民档案1340盒,录入归档资料1196卷,完成扫描1225卷,待整理、录入、扫描完成后将移交红寺堡区档案馆进行归档保存。见证了红寺堡区20多年来移民奋斗历程的移民历史档案,即将迁至新的“住所”,引导子孙后代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