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开展帮扶车间安全隐患排查 助力农民就业稳步增收
时间:2022-04-24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加强红寺堡区就业帮扶车间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生命安全防线,4月20日至21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会同应急管理局、人社局消防支援大队和各乡镇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红寺堡区14帮扶车间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掌握帮扶车间存在的隐患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整改,确保就业帮扶车间正常运行,持续为脱贫劳动力和移民困难群众稳定就业增加收入。

落实责任严查严管。联合检查组在太阳山镇田原村帮扶车间柳泉乡红塔村众兴塑料编织袋有限公司、宁夏雪洋服饰有限公司等14帮扶车间,重点排查帮扶车间配套设施安全、疏散安全通道、工作现场安全、特殊场地的安全检查、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安全等突出问题。推动建立车间安全管理联动机制,采取乡镇指导、村督促、车间负责整改工作方法,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逐个建立隐患排查和整治台账,切实做到有据可依、有据可查。

强化措施推动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联合检查组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缺少应急灯、应急灯不能正常使用,消防栓不通水、没有消防水带,灭火器配备不规范,“三提示”缺失,安全出口大门反向安装,帮扶车间管理人员和工人消防意识和安全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现场进行反馈,责令车间扎实整改。需要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定期限、定措施、定标准、定责任人,挂账整改。同时在就业帮扶车间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常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