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收心拢神进状态 凝心聚力加油干
时间:2022-02-10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刻领会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精神实质,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扎实做好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2月8日至9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围绕实施“四项行动”提升干部“四个能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节后收心专题培训,并开展了严格的闭卷测试。

本次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两个专题开展。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和乡村振兴局长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和自治区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培训班采取集中领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分管业务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勠力同心、不辱使命,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自觉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对“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战略部署,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标对表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自身工作中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要着眼于做好本职工作,顾全大局,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才能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要继续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不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统筹实施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最大限度发挥项目资金效益,持续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多渠道促进稳岗就业,探索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确保脱贫群众收入增速高于当地农民收入增速、脱贫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农民收入增速,使脱贫群众与当地农民的收入比例、脱贫地区农民与全国农民的收入比例不断提高,切实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