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强纪律 严作风 展新貌 促提升
时间:2022-01-21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4日和17日,在司法局周例会上,分别有5名工作人员和3名司法所所长、1名股室负责人因会议无故迟到和未完成2021年度司法行政系统人民群众满意度网络评价工作向全体干部职工做了检查。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针对司法行政队伍在纪律作风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2022年开始,司法局党组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提升。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立规明矩,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不断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等制度,规范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等工作流程,修订完善《红寺堡区司法局集体及个人月度考核办法》《红寺堡区专职人民调解员绩效考核细则》等;不断实现工作规范化、纪律严明化、形象大变化,以巩固标准化司法所建设成果为统揽,助推红寺堡区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文同志强调:一要严纪律。严明的纪律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严禁上班迟到、早退或不遵守请销假制度,无正当理由缺岗、脱岗;严禁工作期间无故串岗,擅离职守等,做到“十严禁”;二要抓作风。良好的作风是工作持续发展的保证。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班子成员、各司法所所长、股室负责人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股室、司法所职能,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督导考核。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下一步,司法局党组将树立以问题为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觉持续推进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我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