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持续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 长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1-10-28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

在督导过程中,重点围绕“四不摘”“三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探讨交流;工作人员查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产业就业扶持、重点人群监测台账资料,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

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入户走访,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此次大排查底数要清,要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到应纳尽纳;二是紧盯后评估工作要求,及时掌握脱贫户、监测户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发展情况完善一户一策资料,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防止返贫三是对脱贫户继续落实好产业就业扶持、重大疾病生活保障、教育专项救助、民政帮扶救助、“防贫保”等帮扶措施,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