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9-18 来源: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增进各行各业及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了解,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9月17日下午,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以“国土绿化我参与,确权登记我监督”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服务对象、社区工作者等26人参加,活动以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

受邀代表在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带领下实地观摩了2021年弘德村、同原村村庄绿化改造提升项目实施情况,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村庄绿化规划、项目投资、项目建设内容及绿化美化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代表们对弘德村、同原村村庄绿化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给予赞赏。

之后代表们前往红寺堡区政务服务中心参观了不动产综合受理查询窗口、不动产企业专办窗口、一手房及二手房交易窗口、不动产收费发证窗口、不动产自助查询区和政务服务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政务服务窗口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窗口基本情况及办理业务范围,特别是对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受理、不见面办理、最多跑一次等方面进行了着重介绍,使参观代表对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效率和服务水平有了清晰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在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座谈会,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相关业务站室分别从站室承担职责、重点业务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服务等方面向代表们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自然资源局改革后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自然资源局改进工作方面提出了12项宝贵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针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我局相关站室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了群众与政府直接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深群众对自然资源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距离。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局将深入研究,加强工作改进,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将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置于公众监督下进行。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2021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