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动会”吹响大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集结号”
时间:2021-09-18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17日,2021年度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中部干旱带高效节水试点示范项目现场启动会在红寺堡区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王和山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宣布2021年度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中部干旱带高效节水试点示范项目”启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自治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滑志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潘军参加启动会,并分别部署了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水利重点工作;红寺堡区、平罗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启动会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参会代表一行观摩了太阳山镇巴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新庄集乡中川村高效节水试点示范项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多元化投入,严把工程“五个关口”确保建一片成一片。二是精心谋划。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持续提升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能力。三是创新实施。全面落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重点任务,夯实农田水利基础,统筹提升耕地质量,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推进高效节水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创新机制,建管并重,进一步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四是积极宣传。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高潮。


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农业农村局和水务局主要负责人,红寺堡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干部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