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 提高统计报表质量
时间:2021-04-16 来源:红寺堡区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14-15日,为高质量完成我区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任务,我局对12家事业单位上报数据进行实地核实,采取三项措施,从而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一是加强单位上报数据核实。针对单位上报的数据,逐单位逐项与会计做账系统里的财务报表数据进行对比,大多数单位能按制度要求正确取数,也发现个别数据有出入的,经询问原因后,对于有问题的现场要求整改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强化指标含义解释。对于收入合计、费用合计及期末用工人数等指标理解有不到位的统计人员,现场再次详细讲解指标含义,通过指导使统计人员能正确理解各项指标含义,为在做账系统里正确取数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规范统计信用档案。对于今年尚未建立信用档案的单位,要求单位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及统计人员分别填写信用档案,并就统计法和典型案例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从而加强统计从业人员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意识,营造诚信统计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