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安全 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18 来源: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1113日,全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红寺堡区安委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在红寺堡区分会场

                          

   会后,红寺堡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落实全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吴忠市安委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座谈会议精神和吴忠市2020年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督查和考核巡查情况通报精神。通报了红寺堡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安委办派驻红寺堡区督导检查组组长到会提出工作要求,红寺堡区安委会副主任王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山东省烟台市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落实防范安全风险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二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逐级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吴忠市调研督导红寺堡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座谈会上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并修改各自行业领域三年行动方案,针对“两个清单”报表质量低、突出问题分析不到位等问题,重新建立“两个清单”,对三年行动进行“补课”,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行业领域部门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企业层面存在的重大隐患,将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摸清,全面理清2021年攻坚任务,制定详实的攻坚措施,盯着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对三年行动开展过程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快查、快办、快处,并严肃追究监管部门的责任。三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