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治区、吴忠市督导检查红寺堡区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
时间:2021-01-18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落实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月18日,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闫向军、吴忠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学冬一行7人红寺堡区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人在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汇报会,会上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琳同志向检查组汇报了红寺堡区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开展情况。会后,查看了困难群众摸排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资料,深入困难户家中了解取暖、生活保障等情况,对设施大棚冬季生产进行检查。督导组一致认为,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各项工作积极主动、部署到位、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显著。

 




督导组一行人走访了朝阳村生活困难户马文岐家,详细了解了其生活生产及疫情防控的情况。随后又前往玉池设施农业园区,察看了农作物的种植情况,并给予了专业的技术指导。

督导组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内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但春耕在即,我们应当做好以下的工作:一是农业农村部门要立足本职,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统筹解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机具等生产资料,做到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同时也要保障好困难群众的供暖和各项保供给工作。三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遏制农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是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提前谋划好新一年的粮食安全工作,稳保前一年的粮食面积,全力守好红寺堡人民的“粮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