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采取综合措施 筑牢农业农村领域安全防线
时间:2021-01-17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农业农村厅112“关于做好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履职尽责、多点发力、统筹兼顾夯实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供给保障基础,筑牢农业农村领域安全防线。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

农业农村厅112“关于做好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以农业农村局局长为组长,各位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中心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局办公室统筹协调,指定专人负责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按照科级领导包乡镇、中心站所包片区的方式细化了具体工作责任区,做到每个科级领导包抓1个乡镇,每个中心站所具体负责1个乡镇辖区各村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



二、进村入户摸排,弄清安全底数

包乡领导带队、包片区中心站所干部全部出动,配合乡镇村组干部、网格员进村入户详细摸排村级疫情防控部署情况、群众供暖情况和生活供给保障情况。村级疫情防控部署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反馈,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乡村两级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村入户摸排特困群体、低保对象、鳏寡孤独等困难群众保供给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分类报送相关部门,建议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目前,摸排工作在全区五个乡镇全部铺开,累计摸排户数1.2万户,摸排到困难群众383户,预计将在1月18日左右全部完成摸排工作,确保摸排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坚持统筹兼顾,开展指导服务

在做好进村入户摸排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防患未然,把应对极端天气、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各项惠农政策等工作统筹兼顾,同步开展服务指导。全区种养设施农业园区畜禽屠宰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全面督查指导和详细摸排。对摸排中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限期整改,对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对经营主体、种养园区冬季用电、用煤、烟花爆竹燃放等开展了安全教育,提高农业生产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切实将保供暖保供给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四、广泛宣传引导,树立安全意识

结合区市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供给工作通知精神,结合《全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吴忠市红寺堡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指导新型经营主体、种养大户和各个农贸市场主体等落实消毒、检测、登记措施,引导从业人员尽量就地过春节,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500余份,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10余条,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疫情通告,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高全区广大群众防控新冠肺炎的主动意识,做到农业生产耕种收冷链、贮藏等环节疫情防控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