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严防严控保安全
时间:2021-01-15 来源: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将红寺堡区关于应对新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综合执法局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压实压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我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重点区域防控。一方面做好单位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在办公场所测温、消毒和日常值班值守;另一方面在麻黄沟高速路口、红寺堡北高速路口、机场等入红通道安排专人值守,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杜绝疫情输入。二是加强部门联动。112,我局大河执法队与红寺堡区水务局、市场监管分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辖区石炭沟村G388线段公路两侧存在疫情传播及安全隐患的非法加水点进行了排查整治1月14日,我局柳泉执法队联合柳泉乡人民政府和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柳泉街道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摸底检查。是强化督查整改。在开展辖区加水点排查整治工作中,对辖区的40余户违法加水点下发了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各农户加水点限期拆除加水设备,防止疫情风险区车辆人员与辖区加水点居民密切接触,杜绝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对沿街商户的疫情防控工作逐户检查过程中,督查落实来访登记、扫码测温、消毒、配戴口罩等措施共检查商户120余家,对不登记、漏登记、不扫码、不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口头教育并要求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行整改。四是力抓日常宣传。在此次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性和必要安全防护措施,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同时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提醒群众出行戴好口罩,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并利用政务新媒体将我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识及时传达宣传,营造良好防控氛围。


下一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落实,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保障好人民群众安全。同时通过政务新媒体及时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