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忠市科协来红寺堡区督查指导“十三五” 全民科学素质落实情况
时间:2020-10-20 来源: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做好红寺堡区“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1019上午吴忠市科协副主席谢彦林一行来红寺堡区检查指导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重点对我区青少年、农民等重点人群,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普示范社区、农技协等工作进行全面指导检查,红寺堡区科协主席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民街道东方社区科普示范社区,听取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对东方社区科普宣传栏、科普图书馆、科普活动室等一一进行查看详细了解日常运行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社区如何开展科普惠民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积极发挥科普阵地作用,为城市居民提供快捷便利的科普服务,加快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在百瑞源枸杞种植基地,谢彦林一行深入枸杞种植基地,对百瑞源枸杞合作社枸杞产业协会,近几年在我区枸杞行业中,引领带动广大种植户扩大种植规模和种植技术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当了解到百瑞源在我区枸杞种植行业中,引领和带动了一大批种植户扩大了种植规模,学到了科学有效的田间管理和枸杞病虫害的防治时,谢彦林强调:“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要积极引领带动周边种植户发展枸杞产业,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引领带动和技术帮助”。

在红寺堡区第三中学,当看到硬软件功能齐全的学校科技馆时,他强调:“一定要发挥好农村中学科技馆的作用,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有效体验和参与航模、机器人科技活动,发挥好第二课堂的作用,要不断的培养学生科技兴趣,营造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最后,在红寺堡镇朝阳村了解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时,看到科普e站大屏幕上有种养殖技术指导、疫情防控、禁毒、党建、也有红寺堡区政府网站等内容,而且功能齐全,大屏运行速度良好,谢彦林指出,一定要发挥好科普e站的功能,加强管理,更好发挥科普大屏对我区种养殖业的发展,百姓生活的改善,发挥积极推动和促进的作用。

通过一上午的走访和深入了解,督查组一行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区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再接再厉,为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