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季度例会暨创建全国示范型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3 来源:红寺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13日,我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季度例会暨创建全国示范型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工作人员及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前,我们组织参会人员观摩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建情况。

会上,首先副局长马海鹏对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创建全国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再次进行解读;随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樊栋就服务站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及档案资料整理进行详细介绍,明确任务、标准及完成时限;然后,各乡镇(街道)服务站站长汇报了第季度工作及服务站创建情况,包括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最后,局长王兴龙就创建全国示范型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创建全国示范型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主要领导亲自抓,抓出实效、抓出成绩;二是提高创建质量,强化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及档案建设,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打造服务阵地,且阵地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确保对照创建标准不该丢的分不丢;三是严格经费管理及使用,本次创建每个乡镇(街道)5万元,村(居)按照辖区退役军人每人100元的标准进行保障,各乡镇(街道)要严格经费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