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组织开展“七五”普法实地督查 验收考核工作
时间:2020-08-13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准确掌握我区法治建设及全面做好迎接自治区、吴忠市“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810日至14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从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立督查验收考核工作组。

此次督查,严格按照自治区、吴忠市“七五”普法实施意见总结验收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对5个乡镇、41个行政单位、27个驻红单位和企业进行了督查考核。以查看书面台账材料和实地走访查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组织领导和保障、重点内容宣传、重点活动开展、重点对象普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普法队伍建设、法治创建活动、法治文化建设、媒体普法以及普法工作创新等考核指标进行量化评估。

通过终期验收考核,进一步督促各普法单位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创新普法形式,总结我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弱项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推动法治红寺堡和普法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为实施“八五”普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