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民街道鹏胜社区开展“闽宁协作 德红携手 助老扶残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0-07-09 来源:新民街道党政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嘱托,切实落实关爱老年人和残疾人精神,202077日由红寺堡区民政局、红寺堡区残疾人联合会、红寺堡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新民街道鹏胜社区主办,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红寺堡区卫健局、红寺堡区人民医院等单位协办的“闽宁协作 德红携手 助老扶残进社区”活动在鹏胜社区顺利开展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士共计100余人,活动分三个流程:一是助老扶残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副区长赖有为同志发表讲话,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并向相关单位颁发锦旗。二是开展“德红医疗队进社区”医疗知识宣讲活动,由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和德红医疗队向辖区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讲授有关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养生和心理保健相关知识。并为他们进行针灸、推拿、拔罐等义诊服务。三是向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发放慰问品。

通过此次“闽宁协作 德红携手 助老扶残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体现德红两地的深厚友情,也为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树立了正确的健康意识,改变不良生活行为和生活习惯。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老年人和残疾人弱势群体的关注,同时也让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树立了党和政府基层光辉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