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07-09 来源:红寺堡区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尊敬的各位家长:

近期,时有发生中小学生溺水身亡的惨痛事故。溺水,已成为孩子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希望家长们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一、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家长是孩子的监护人,一定要做好孩子在家期间的监护工作,要根据孩子的身心特点,让孩子能切实认识水域的危险和溺水的危害,要管好孩子不要私自到水边玩耍,从而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管理。要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管理,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将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教育孩子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提高防溺水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三、安全教育。要认真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做到“七不准”:不准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到水边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捡拾掉落水中的物品;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四、履行职责。要自觉履行自己的监护职责,管好自己的孩子,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教会孩子学会溺时的自救和呼救方法,引导孩子相互监督,如有发现私自外出游泳或到渠边、河边、水坑边玩耍的同学,要坚决抵制并劝阻,并及时向家长或老师报告。

孩子的安全工作,如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教育都需要您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迫切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履行孩子的监护人职责,不论你有多忙,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