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民街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创城工作 确保创建不留死角
时间:2020-07-09 来源:新民街道党政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7月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倒计时,作为创城工作的主干将之一,新民街道下大力气,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投入创城工作。将街道干部全部下沉,按年龄层次、个人特长、现任岗位等分派不同小组,就任不同岗位,力促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督查找问题。成立创城工作督导整治组和城区平房小区保洁巡查组,分区域对街道辖区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清楚,将督导的问题形成简单的文字材料报街道综治中心,每日发放督查通报,及时反馈,立即整改。做到针对问题谋整改,找到病症下药方,有的放矢,谋而后动。

        

二是全面整治净环境。针对城区平房小区垃圾多且树木林立,无法大面积机械化整理的问题,新民街道协调人社局招聘21名公益性岗位,专门负责平房小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先期进行集中大规模清理,后期日常管护、保洁,确保城区清洁不留死角。

           

三是加强宣传造氛围。通过简报信息、发放宣传品、设置展板、开展志愿活动、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宣传。成立创城宣传氛围营造组,每天对创城整治工作信息进行及时的撰写、上报,对发现宣传氛围不浓的区域,通过增设宣传小品、刷写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氛围,做到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

四是多方合力整秩序。由街道、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各小区公共秩序整治组,开展巡逻。对发现的乱涂乱画、小广告等及时清理,同时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及时教育处理。并在微信群进行宣传动员,营造人人谋创城,人人为创城的良好工作局面。

五是联合党委保后勤。成立城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大工委”各位委员担任副组长,并由各联合党委成员组成后勤保障组,负责缺人少物、配合不力等问题的协调。社区拉出创城工作中的问题清单,由各成员单位认领,做到事事有人问,件件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