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积极开展深入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
时间:2020-07-09 来源:红寺堡区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落实国家统计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强力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促进统计事业法制化、规范化建设红寺堡区发起了在全区各乡镇(街道)、政府各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再落实再学习再宣传的活动。

按照准确把握内涵、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与融汇贯通的要求,通过扎实学、反复学和加大力度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在全区上下形成切实担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确保国家统计政令畅通,扎实做好统计督查问题整改,营造风清气正,不出假数的优良统计环境。目前,红寺堡区各乡镇(街道)、政府各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单位、本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统计工作人员,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进行了全文学习。

通过这次的系统学习反馈情况看,所有参加学习的领导及统计工作人员都充分认识到,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性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严重破坏性。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一继续在深入学习下功夫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积极主动地进行统计法规和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不断增强搞好统计工作的本领。二要依法统计。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办法收集统计数据,依照时效完成统计工作量。三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在进行农业统计时,要结合我区农作物种植及畜牧养殖现状如实统计,从田间地头和养殖圈舍现场询问填报,严禁拍脑袋搬计划填报。在“四上”企业统计中,严格按照联网直报程序规范填报,经济活动量必须依据生产、销售环节原始记录及财务月度资金流量和损益账相关科目取数,做到数出有据。四要敢于担当。统计分管领导及统计工作人员应勇于担当,各负其责,团结协作,领导好、指导好统计调查对象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