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举办 首届农民工枸杞采摘技能竞赛
时间:2020-07-07 来源:红寺堡区总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仲夏杞果映日红,人头攒动竞采忙。

7月7日上午,由红寺堡区总工会主办的“服务产业促发展、助力脱贫添光彩”——红寺堡区首届农民工枸杞采摘技能大赛在大河乡龙源村枸杞种植基地热烈举行。来自红寺堡区各乡镇的18支代表队14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健、红寺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永奎、政协主席蔺保飞、区委副书记周永根、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吉鸿,政府副区长王亮、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买廷东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宣传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大河乡等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并颁奖。
    上午10时,随着比赛号令发出,采摘选手们在指定区域展开了激烈角逐。提枝、摘果、放入采摘桶,参赛选手个个眼神专注、手法快捷,采摘动作如梭飞舞。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工作人员对各参赛选手采摘的枸杞进行称重,并从枸杞色泽、大小均匀度等方面评价质量分,最终评出获奖名次。平岭子村的8名选手凭借其娴熟的手法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获得采摘大赛团体一等奖;河西村、红崖村荣获团体二等奖;麻黄沟村、新庄集乡、石炭沟村荣获团体三等奖。太阳山镇、红寺堡镇、柳泉乡、大河乡、开元村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枸杞采摘技能大赛,旨在提振疫情后杞农信心、稳定经济增长、巩固枸杞产业核心竞争力,对于提高农民工技能,提升技能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民工技能水平和致富能力,扩大我区枸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活动,总工会将同时在线上开展职工帮扶、法律维权、农民工权益维护等服务工作,为农民工做好务工时的服务,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体面劳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