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统计局顺利完成人口普查县、乡、村 三级边界核查工作
时间:2020-07-07 来源:红寺堡区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关于印发<红寺堡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的通知》(红人普办字〔20202号)要求,红寺堡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居委会),采取四项措施,顺利完成县、乡、村三级边界核查工作。

一是及时行动。红寺堡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普办举办的全区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区的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

二是提前安排。527日在“红寺堡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群里通知各村、社区提前手绘本辖区地图以及初步摸底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居委会)边界。

三是积极协商。面对人口状况复杂,城乡结合部房屋建筑物错综复杂,特别是对棚户区改造和城市扩建而未建成的在建和待建区域,未明确到村或社区一级的区域以及工业园和种植养殖园等特殊区域,就如何更合理、更易操作的划分普查区域,我局分管领导深入一线积极主动与相关乡镇领导以及所涉及到的村进行协商解决,确保归属唯一,责任明确。

四是实地查看。此次边界核查,结合各乡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居委会)手工绘制的地图与正式版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系统中打印出的各乡镇、村、社区的影像图进行现场对比,对有异议的边界采取现场协商解决,并在绘图系统中进行修改,确保每一块地,每一个建筑物都有归属。

目前,我局已对5个乡镇、1个街道办、63个行政村、7个社区和1个虚拟社区边界完成实地核查,并现场确认,由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确保边界清楚无异议,为下一步建筑物标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