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节能低碳 农业农村在行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9日-7月5日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扎实推进农业农村节能减排,践行绿色节能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社会公众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和生态意识,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支持环境保护动。

一是制定了《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严控用电用水,推行绿色办公,倡导低碳出行。二是在办公大楼、环境卫生区域张贴低碳节能宣传画,悬挂节能减排宣传标语,向全体干部和服务对象发出“光盘行动”、“135”绿色低碳出行倡议书。三是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学习讲座,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节能减排知识,让全体干部和广大市民熟知《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生活节能小常识。四是在博大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为主题的节能低碳宣传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生活中使用太阳能、沼气等清洁能源;农业生产中结合测土配方服务系统精准施肥,推广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控,减少农药使用;鼓励农田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宣传活动过程中发放《倡导节能减排、共建绿色家园》《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图解》等宣传彩页4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

节能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必须从日常生活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起,养成良好节能节约习惯共同建设绿色家园鼓劲助力。(供稿者:廖萌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