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时间:2020-03-28 来源: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加强医保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廉洁履职能力。按照区委《关于举办“红寺堡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利用一周时间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廉政专题党课、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确保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的警示教育效果。

在专题组织生活上,每名党员结合身边案例和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履职等方面,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深入剖析,依次做出对照检查,并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意见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党员还结合个人违纪情况进行了现身说法,为每一名党员敲响了警钟,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案促改的目的,进一步推动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提档升级。

在廉政专题党课上,局党组书记田红娟同志结合本部门行业特点,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医保基金监管等方面深入讲述了医疗保障领域的典型腐败案例和存在的廉政风险环节,并要求全体医保干部做到心中有责,当好基金的“守护人”,坚定不移的维护基金安全。做到心中有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落实好每项惠民政策。做到心中有戒,当好为政的“明白人”,进一步维护好、净化好医疗保障事业的政治生态。

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时,每个活生生的案例让大家都深受感触,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