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为防“盗抢骗” 民警“扯住袖子”做宣传
时间:2020-01-16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岁末年初,也是‘盗抢骗’案件的高发期,今天咱们借助我身后的防‘盗抢骗’宣传展板,说说跟大家切身利益至关重要的话题。”

“大爷,这份宣传礼品送给你,回去后给你的家人也讲一讲今天学到的防‘盗抢骗’知识好不好啊?”民警拉住刚准备离开的一位大爷的袖子说。

这种现场以案说法的形式好啊,宣传内容简洁明了,图文并茂,还有民警通俗易懂的真实案例讲解,让人很容易理解和接受。现场一名群众感慨地对一旁观看的人说:昨天我还看到他们在罗山商城宣传呢,当时现场围了好多人。

1月6日至7日,红寺堡派出所“流动宣传展板”走进博大购物广场第二站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整齐划一的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防“盗抢骗”等宣传内容,每一个典型案例都配上了形态诙谐的漫画、简单却不失警示教育的情节;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以及“盗抢骗”特点,民警对来往的购物群众、商场各业主详细分类讲解盗、抢及电信类诈骗形式和预防措施,互动环节采取有奖问答发放各类宣传礼品、宣传彩页形式,为群众提供防“盗抢骗”宣传、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服务,不仅丰富了宣传形式和内容,使宣传工作更加有声有色、有情有感,将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上,防“盗抢骗”于未然,让辖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的熏陶。

连日来,红寺堡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先、以打促防”的工作思路,以精准巡防+宣传同步为举措,覆盖式巡回宣传为切入点,在辖区学校、车站、广场、商城、市场、小区以及村部等人流密集场所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盗、抢、骗知识,通过群众自身防范意识的提高,切实降低可防性案件发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