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七旬老人遇困境 “红袖标”赶来搭把手
时间:2020-01-16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谢谢你们了,快到饭点了,到家里吃顿饭再走吧!”

“不了,老爷子,我们还要继续在辖区进行巡逻呢!”

“太谢谢你们啦,有你们真好,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打了110,这大雪天的,你们冒着雪就来了。”

1月15日10时许,大河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蔬菜大棚受损,种植蔬菜受冻,接到处警指令的巡逻民警赶到现场。经了解,家住大河乡乌沙塘村的马某某承包种植蔬菜大棚,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卷帘机损坏、草帘倒塌,加上年老体弱、举目无亲,天空飘着雪花,眼看菜棚里面的蔬菜被冻损坏。民警看到菜棚受损情况后立即通知附近的“红袖标”义务巡防队。风雪中,民警联合“红袖标”队员为老人修理好大棚的卷帘机并齐心协力将草帘重新推上大棚,给雪中的蔬菜大棚盖上了“厚厚的被子”,老人看到恢复后的蔬菜大棚也放心了。民警刚到时老人饱经沧桑的愁苦面容换成了笑容,一个劲的给“红袖标”队员和民警道谢,还邀请大家去家里吃饭。

看着老人穿的单薄,派出所民警还将自己戴的一双手套送给老人,并叮嘱老人天冷了,不光要注意菜棚保暖,老人自己也要注意身体保暖。

天依旧很冷,手脚冰凉,可是心里很暖。在老人的感谢声中,派出所民警和“红袖标”巡防队员们也结束了暂时的工作。红蓝警灯在雪的映衬下更加绚丽,沿着乡村小道在寒冷的风雪中继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