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三步走” 凸显主题教育成效
时间:2019-11-15 来源: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对照当前单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任务,红寺堡区调查队采取“三步走”,强化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

一、提高认识,找短板。内部控制是保障单位权利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的有效手段,也是单位目标实现的长效保障机制。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内部控制的重要性,把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当作大事来抓。单位成立了以队长为组长的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落实内部控制建设相关工作。

二、发现问题,促整改。以解决实际业务和管理问题为导向,协同外部工作组,依据内控规范和外部监管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及统计行业特性,通过了解单位内部管理情况,梳理预算、收支、政府采购、资产、合同的经济业务环节与流程,系统分析经济活动风险、确定风险点,找出问题所在,明确整改方向。

三、建章立制,抓落实。通过多次分析、研讨,明确出各关键控制节点的管控要点设计,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形成了《吴忠市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内部控制制度汇编》和《吴忠市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并印刷成册确保人手一本,提高了全员的内控意识、明确了各岗位职责,建立了“设计规范、运行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形成了在制度的框架内规范运行的机制,使内部控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