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赴法院参加庭审旁听
时间:2019-07-16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依法规范实施社区矫正,加强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法治观念、道德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法律意识及交通安全意识。近日红寺堡区司法局组织32因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社区服刑人员参红寺堡区法院庭审活动。

此次庭审的是一起刑事附带民事交通肇事案件,我局社区服刑人员旁听、观看了该案的民事赔偿和刑事追究的全过程庭审后,社区矫正警官白洪平现场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法治教育一是要树立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珍惜宽松的社区服刑环境,自觉接受教育改造。二是要服从教育和管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三是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旁听案件受理,以法庭为课堂,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自由来之不易,一定会遵纪守法,认真改造,不会再次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