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破获区厅挂牌跨区域系列盗窃变压器案
时间:2019-03-21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局成功打掉一跨区域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红寺堡区、利通区、灵武市、中卫市及陕西省榆林市等地盗窃案件11起,其它刑事案件3起。

合成作战,研判串并。2019年1月份,红寺堡区接连发生三起变压器被盗案。案发后,市局党委和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章中全作出批示:安排专人负责、尽快抓捕,力争最大战果。我局综合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向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发出研判请求。通过现场痕迹物证、视频资料、作案手法分析将该三起案件并案侦查,并对全区类似案件发案进行梳理发现,吴忠、银川、中卫等地均有类似案件发生,经分析研判确认此案系一伙犯罪嫌疑人跨区域流窜作案。

领导重视,挂牌督办。3月5日,此案因跨区域流窜作案、性质恶劣,给国家和群众造成较大财产损失,被自治区公安厅挂牌督办。此案被挂牌督办后,市局、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为尽快侦破案件,专案组兵分多路开展工作,经多方调查和分析研判,查明甘肃籍李某、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一张大网悄悄展开,只等窃贼自投罗网。随后的时间,嫌疑人似乎嗅到了什么,迟迟不见踪影、销声匿迹。经深度分析研判,发现李某、邵某驾驶作案车辆已潜逃至甘肃省华池县。

攻坚克难,盗销全抓。3月9日,经过深度研判和周密部署,专案组联合市局合成作战中心赴甘肃省华池县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经过两天夜以继日的工作,3月10日13时许,在华池县城抓获犯罪嫌疑人邵某,并扣押作案车辆一辆。3月11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李某在甘肃省华池县柔远镇土坪村家中落网,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办案民警通过嫌疑人供述,连夜赴盐池县惠安堡镇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祝某霞、祝某丽、段某芳。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男,50岁,甘肃省华池县人)、邵某(男,28岁,甘肃省华池县人)供述,自2018年12月以来,先后流窜至红寺堡、利通区、太阳山、灵武市、陕西省榆林市、甘肃省庆阳市等地多次实施盗窃变压器,后将变压器内铜线出售至盐池县惠安堡祝某霞、祝某丽、段某芳等人经营的废品收购站,非法获利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邵某、祝某霞、祝某丽、段某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