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当法治讲座遇上党员冬训
时间:2019-01-18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红寺堡司法所以党员冬训为契机,邀请法律顾问郭海茹律师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为辖区广大党员呈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党员干部培训是冬季农闲时的重要课题,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解决基层矛盾纠纷能力,红寺堡区司法局红寺堡司法所利用这一有利契机,将法律知识纳入培训的重要内容。

针对当下的热点话题,郭海茹律师以《矛盾纠纷化解之途径与方式》为主线,运用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释法、明法,重点讲述了酒驾、盗窃、故意伤害、网络犯罪等,剖析了冲动犯罪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各种危害,以及如何采取可行措施避免生活中不法侵害,鼓励党员干部带动身边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同时就一些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而有序。

此次活动丰富了党员冬训内容,为基层农村党员送去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其学法用法的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很有实用性,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