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完成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返乡情况专题调研工作
时间:2019-01-17 来源: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深入了解本地外出务工农民工春节前返乡情况,按照总队1月专题调研任务安排,红寺堡区针对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返乡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要求业务人员从以下四个方面顺利完成调研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做好协调沟通。有队长带头,主搞人员负责,成立专题调研小组,与社保及各乡镇各调查村做好协调沟通,为专题调研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二是科学抽样,保证样本代表性。按照专题调研要求,收集红寺堡区2018年劳务输出相关资料,从外出务工人数密集、外出行业多样化、外出务工相对稳定等情况全面把握,选择抽取3个行政村,共抽选15人作为调查对象。

三是统筹安排,明确调研内容。由主要负责人员根据样本数量合理安排人员,重点了解2019年春节前返乡农民工基本务工基本情况及工资拖欠情况、返乡农民工2019年的务工意向及外出务工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做好统筹协调,合理安排部署,确保按时安质完成调研工作。

四是及时汇总,形成调研报告。及时收集调研问卷,通过深度调研,发现和总结问卷中信息,形成报告,有针对性的提出可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