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袖标”撑起人民群众的平安“保护伞”
时间:2019-01-11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大河乡“红袖标”义务巡防工作开展以来,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总能在村道巷尾见到那些来来往往巡防队员的身影,是他们一步步丈量着大河乡的每一寸土地,守护着每一家每一户的平安。他们用最真实的感情,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传承。 

家庭矛盾不出村

   2018年11月28日,家住大河乡龙泉村的王某因家庭琐事与其丈夫苏某某发生口角,大河派出所民警处警前通知了龙泉村“红袖标”队员,让人熟地熟的“红袖标”们先到王某家中了解情况。当民警到达现场后,“红袖标”队员已将矛盾化解,夫妻双方均已认识到错误,表示以后相互理解,多多沟通,保证不再发生打架。

大河派出所事业编制警务人员杨敬轩感触的说,这不是“红袖标”调解的第一起家庭矛盾,也不是最后一起,但我们都相信这些家庭矛盾已经出不了村了。

红4_副本.jpg

遭遇不幸时遇到了他们

2018年12月19日晚,家住大河乡石坡子村的何某某在盐兴公路石炭沟段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被本村人员发现后通知了正在进行巡逻的“红袖标”队长王龙,王龙带领“红袖标”队员赶往现场,及时帮助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后经了解因为抢救及时,车上两位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不幸的是你遇到了车祸,幸运的是你们村上有些群众积极参与“红袖标”工作,在危难时刻正好遇到了他们。

红2.jpg

微小帮助撑起半个家

2018年12月20日,大河乡香园村村民王某某家中的15只羊丢了,王某某第一时间想到了村上正在巡逻的“红袖标”,看到满脸愁容的王某某,“红袖标”队员们立即分头帮助寻找丢失的羊只。不久,在香园村一处田埂上找到了跑丢的羊只,并联系王某某帮其赶回家中,挽回经济损失13000余元。

大河乡香园村“红袖标”巡逻队长郭锐说,我们就是帮助群众做一件小事,也许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15只羊可能是一个农村家庭的希望,有了红袖标,或许会让父老乡亲们多些依靠少些无助。

红1.jpg

路遇火情及时扑灭

2019年1月9日21时,大河乡乌沙塘村“红袖标”巡防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无牌农运三轮车在盐兴公路乌沙塘段因线路老化引发车辆着火,巡防队员立即疏散周边围观群众,疏导现场过往车辆,同时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因发现及时、救火及时,现场无人员受伤。

每一次波澜都值得被记录,却又真心希望日子能多些平静和安宁,愿大河乡在他们的守护下平安稳定。

红3.jpg

这些点点滴滴,只是他们的日常工作,“红袖标”用他们的行动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新时代的“枫桥经验”撑起了大河乡的平安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