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综合执法局举办第六期行政执法业务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0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12月7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举办了第六期行政执法业务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聘请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王秉教授主讲,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讲座。

image.png

王秉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执法理论与实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现场交流。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执法队员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意识,有效提升了执法队员的思考能力、辨别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处理问题能力等。

image.png

最后,汤洪局长代表局党组对王秉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对全体执法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对《行政处罚法》及涉及我局执法事项的法律法规要认真学习,学懂弄通,确保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到违法事实清楚,法律依据准确,法律程序规范,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二是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在执法过程中要做到执法公正、公平、文明,依法打击城乡管理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杜绝粗暴执法,严格落实城乡管理“721”工作法,树立综合执法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