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河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2-10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和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12月5日下午,大河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各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中,由一名不法分子手持凶器强行冲进校园内,严重威胁到师生生命安全,情况紧急,民警迅速出击,积极利用手中警棍、防暴叉、防暴盾牌等防暴工具与“歹徒”进行周旋,并通过喊话对“歹徒”实施震慑,抓捕民警则伺机对顽强反抗的“歹徒”实施围堵包抄,趁机夺下他手中武器,并对其进行控制。最终,该名“歹徒”被民警成功制服并带离现场。

演习结束后,民警根据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行了安全防范讲解,进一步加深师生、保安对反恐防暴工作的认识。有效提高学校对恐怖暴力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