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司法局加强“两类人员”排查走访工作
时间:2018-11-16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等重点社区矫正人员及安置帮教人员的管控力度,红寺堡区司法局大河司法所根据在册两类人员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大河司法所扫黑除恶工作安排,20181112日起,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走访排查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两类人员进行走访,摸排扫黑除恶线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全面摸查排底,掌握两类人员情况。开展对“两类人员”参加涉黑涉恶势力活动情况的摸底排查。对辖区内在册社区矫正人员与安置帮教人员进行集中梳理,认真摸排社区矫正人员中有无存在涉及“欺行霸市、煽动闹事、暴力催债、涉黄、赌、毒、枪、插手民间纠纷、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对应台账;对辖区内的个别在册两类人员进行专项排查,预防和阻止刑释人员、社区服刑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降低社会不稳定因素。
  
二、加大个别谈话力度,排除不稳定因素。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逐一走访和谈话,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提高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深入的个别谈话,了解其心理动态和社会关系,排查清楚其是否属于涉黑涉恶人员,并对相关线索进行记录,进一步明确社区矫正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三、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坚定扫黑除恶的决心。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有针对性对地宣传扫黑除恶的内容,细致讲解,并鼓励两类人员举报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线索,引导其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自觉、坚决抵制黑恶势力的引诱与拉拢,不参与黑恶势力、不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防止重新犯罪情况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