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召开2018年冬季停工暨 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冬季施工阶段,气温较低,气候干燥,风、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是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多发季节,也是建筑领域农民工欠薪上访、扬尘治理攻坚工作的重要节点。为加强冬季建筑施工管理,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杜绝因冬季赶工期造成的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扬尘治理效果,确保第四季度我区建设领域生产形势平稳过度,近日,建设和环境保护局组织辖区各在建工程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项目负责人、总监、项目经理及相关管理人员召开了2018年冬季停工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辖区各在建工程于1115日前全面停工,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安排冬期施工的,施工单位必须编制冬期施工专项方案,落实各项冬期施工措施,报监理单位审核后,向红寺堡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局申报,经备案批准后方可组织施工。不停工且未报冬期施工方案的工程,按规定对企业实施信用惩戒,记入不良行为记录。

会议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建筑领域可能引发的恶意讨薪和违法欠薪行为开展自查自纠,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带队,对项目部工资发放进行全程监控,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兑付,杜绝上访及群体性讨薪事件发生,确保各方权益不受侵害。

会议要求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制定完善扬尘治理有关管理制度,对工地围挡、裸露地面覆盖、砼硬化或绿化、车辆冲洗、喷淋设置、道路清扫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冬季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停工期间值班保卫、安全管理、越冬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维护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