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秋季林木管护 助力脱贫攻坚步伐
时间:2018-11-08 来源:红寺堡区林业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庄集乡马渠村是红寺堡区深度贫困村,生态环境脆弱,近年来,红寺堡区把马渠等一批生态脆弱的贫困村作为绿化美化的重点,通过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实现了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秋冬是林木管护的关键期,为确保防护林带、田间林网以及庭院经济林木安全越冬,近日,红寺堡区林业局组织人员全面开展林木管护等工作。


一是合理修枝促生长。充分利用秋季植物生长缓慢期,及时修剪马渠村防护林带树木,去除病枝残叶,增强树木抵抗力;二是清理落叶除隐患。及时对林间病死木、虫害木进行清理、销毁,对林下枯枝落叶、杂灌、杂草进行翻耕埋压减少病虫和火灾隐患;三是加快“涂白”防伤害。加快对重要通道、主要干道等地的林木采取树干涂白工作,及时杀灭越冬害虫,提高树木防寒防病能力;四是及时冬灌助越冬。及时对树木进行冬灌,确保树木安全越冬。


       截至目前,完成林带整修及杂草清理800亩,完成涂红刷白200亩,完成林木冬灌400亩。预计11月10日将完成全部计划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